落羽松林維護美景 付費「隨喜」
2016-12-16 05:18聯合報 記者王思慧/壽豐報導
花蓮壽豐鄉一處落羽松林,入秋後樹葉轉紅,蕭瑟美景在網路上暴紅,從祕境一下子變成超人氣景點,但免費園區擠滿遊客,不僅嘈雜,也對環境造成破壞,有人亂摘樹葉、有人踩踏園主辛苦培育的樹苗,讓園主非常心痛,最近在門口掛起投幣箱,讓遊客隨喜投幣,用來維護美景。

天氣變冷,花蓮秘境落羽松樹葉也跟著由黃轉紅。 記者王思慧/攝影

這處落羽松林鄰近東華大學,距花蓮市區不到半小時車程,原本是園藝造景公司苗圃,園區雖不大但很幽靜,園主也不藏私,免費供人入園參觀。園內種植的6、70棵落羽松,入冬後樹葉由黃轉紅,倒映在池面上,景色超夢幻,透過網路傳播,瞬間暴紅,每天都吸引大量遊客入園。

不過,遊客湧入也對園區環境造成負擔,遊客車輛亂停,甚至有攤販聞風而來擺攤。更可惡的是,部分遊客缺乏公德心,見落羽松樹葉太美,隨手採摘,也有遊客不循遊園路線,任意踩踏。

負責人李明雄看到園區被破壞非常心疼,為不讓遊客踩踏剛種的樹苗,趕緊用警示線圍起來;最近在門口加裝投幣箱,掛上「入園請投20元」牌子,他說,讓遊客隨喜投幣,只是用來維護環境,更希望遊客用眼睛和相機欣賞就好,共同維護環境。對此,張姓遊客說,這裡是私有地,願意付費。

圖文出處: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8/2172608#prettyPhoto